close

  潢給我們帶來了一個最佳的居住品質,但同時又帶來了一些問題,那就是污染。居家裝潢帶來的環境污染已經是眾人揭曉,或許我們沒辦法完全避免外界的污染,但至少可以有效杜絕室內所帶來的污染,那麼,室內污染的來源於哪裡呢?又有哪些防範措施呢?

 

一般來說會有以下幾種常見汙染來源

裝修時建材裝飾材料的選擇

建材裝飾材料是家居當中重要的一部分,主要有木材、人造板、甘蔗板、膠合板等,以及一些用於內外牆的裝潢塗料。裝修時需要對裝修材料本身和原建築物牆體材質嚴格把關,檢測板材是否符合國內甲醛釋放量標準,盡量降低甘蔗板、油漆、塗料等一些非環保材料的選用。

新店自宅-御禾風%26;OSB%26;鏡面%26;木紋%26;厚水泥板 (2).jpg

地面裝飾材料的選擇

地面裝飾需要特別注意,特別是有寶寶的家庭,對地板的鋪設更加重視,因為寶寶喜歡在地板上坐、爬、躺。據檢測,距離地面1.5米以內的空氣里,甲醛含量占室內甲醛總量的80%以上。當寶寶離地面越近,距離甲醛也越近。因此地面裝飾材料時要選用環保健康的材質,保障家人的健康安全。

自宅-漢諾超耐磨#526671 (4).JPG

牆壁裝飾材料選擇

牆壁裝飾主要有牆紙裝飾和塗料裝飾。有些人為了家居的環保健康性,會選用牆紙,但是在裝飾性能上塗料比牆紙要好很多。如果想要既環保健康又好用,推薦選擇水性塗料,塗刷之後,堅持4到8周的通風,一般就沒有什麼危害了。

49925.jpg

吊頂裝飾材料

選購吊頂材料時,有人考慮價格,也有人考慮材質,但很多人卻忽視了材料是否環保。因為一些劣質的吊頂材料會釋放出對人體有害的物質,而且環保的程度不同,材料中的有害物質也相應不同。

案場1.jpg

由此可見,室內危害嚴重影響到我們的健康與安全,甚至有些危害至今我們仍未察覺。對於這些室內隱患,我們應該怎麼去防範?

  • 內裝材建議選用符合歐盟E1等級環保認證-舒活防潮裝飾板。
  • 地面裝飾材建議選用符合世界第一環保木材認證-HARO 天然木地板。
  • 壁面裝飾材建議選用質輕花色多樣變化-好樂地輕質文化石。
  • 吊頂裝飾材可以參考使用吸音效果佳-木纖企口裝飾板。
  • 裝修後最好經檢測確認甲醛、揮發性有機物(VOC)不超標,並通風一個月後入住。
  • 擺放些能凈化空氣的植物,例如吊蘭、蘆薈、常青藤等。

※若有任何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絡 請點我

f0ec4c51a7a54c59bade9e7c187ebcd8.jpeg

 

arrow
arrow

    永逢建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