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北市民權東路30多年老舊大樓「京華大廈」,因外牆磁磚剝落,砸傷路過9歲鄭姓女童,造成女童顱骨骨折,留下跛行、無法跑步的後遺症,醫師估計約800萬至1000萬元。台北地檢署認為建築物外牆屬共有部分,大樓全體住戶均有維護責任,應負責管理修繕,所以12戶皆被起訴。本案的責任認定,實具相當警示作用。

 

台灣夏天上升至40度,冬天天氣下探10度,磁磚易受氣候熱漲冷縮膨漲龜裂,加上地震頻繁,若施工時牆板不完整,大樓如何做到有效防止磁磚掉落呢?根據台北市政府工務局的統計,目前台北市類似「京華大廈」屋齡超過30年的房子有8.8萬幢,占全市78.8%

 

很多人會選擇重新拉皮外,但問題根源未解決,掉落問題依舊會重複發生,業者推薦維修大樓技術可採用好樂地輕質文化石,外牆完全仿造傳統大地岩磚、石板、磚材的的視覺與觸感,其質輕好安裝,能減少建築物之承載重量,徹底解決,磁磚掉落傷人的問題。

 

好樂地輕質文化石運用PU高壓花高科技技術,完美呈現仿石浮雕造型。防水、隔熱、耐撞擊不傷人。不易因氣候問題造成龜裂,更無潮濕、蟲蛀、變形之問題。施工簡單快速易裁切,更能兼顧質感以及有效降低施工時間及成本。是解決台灣老舊大樓外觀的不錯的選擇。

相關連結:大樓磁磚砸傷童 整棟住戶起訴      

 

  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永逢建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