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1211    

ps請點選圖片觀看(右→左)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cw.com.tw/article/articleLogin.action?id=5057041)

在台灣我們常見的建築物多半是以鋼筋混凝土(RC)構造為主,大多數人以為鋼筋強韌水泥堅固,對台灣位在地震活躍區來說會是理想的選擇,但事實上,鋼筋混凝土蓋的房子最不抗震,因為是硬碰硬、又重或者施工不良導致地震一來房子就如同骨牌效應層層倒塌,傷亡慘重又難以搜救。更不用說,水泥很不環保,不管是建造或拆除都會造成環境汙染。

劉志鵬建築師推動「減法綠建築」,減少水泥以及鋼筋的使用量,加強防震。運用創新樹根狀地基減少地震衝擊,以專利的避震器,有效減少地震能量傳遞,保護房屋結構的安全,以輕質壁板來減重、隔熱以及防水等,讓居家空間更健康舒適。

如今越來越多人嚮往綠建築,但要如何才能住得健康舒適呢?選擇對的建材是相當重要的一環,像是好樂地輕質文化石舒活圓木外牆板不僅材質輕、施工簡單快速,更能減少建築物承載重量,或者優尼格抗潮水泥板也是穩定性佳的板材,裏頭添加保麗龍可有效防水及隔熱,是值得推薦給大家的板材新選擇。

17711.jpg →好樂地輕質文化石      

舒活圓木.jpg →舒活圓木外牆板   

  優格抗潮版.jpg→優尼格抗潮水泥板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永逢建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