洲對多數人來說,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建築風格獨樹一格,每個國家都有屬於自己的代表性,但是你了解多少呢?最近偶爾在書店翻閱的一本由謝孟樂建築師著作,書名『走在歐洲小鎮的石板路上:歐洲建築的30個為什麼』,作者透過專業且易懂的方式,介紹歐式建築,非常適合對於想懂卻看不懂的建築的大眾,值得大家收藏。

getImage.jpg

  這本書希望能讓您在遊覽歐洲小鎮或教堂時,領略到空間與形式背後的意念,或是現象中令人恍然大悟的典故,面對一座老建築,您可以體會更多,感動更多,不管平凡或是不平凡。筆者在大學便熱衷於台灣古蹟的探索,對於古老的事物總是非常著迷,尤其對於形式背後所隱含的意義。而在經營建築師事務所的這些年,也帶著大多是我大學學生的年輕員工探訪了好幾次歐洲,每每在面對偉大的教堂時,學生們總會提出很多問題,在答覆的過程中,讓我想到如果能出一本「好讀」的解說書,應該能對更多人有所幫助。

  而所謂「好讀」,個人希望是圖文並茂,用字盡量淺顯易懂,圖片或照片的說明能捕捉到文字部分的意思,那大家在閱讀時相信一定能輕鬆而容易理解。

  因此,便有了這本圖文比例相近一比一的書。

  另外,本書畢竟不是建築史,說它是旅遊書倒也不完全是,也或許,可以定位在兩者之間,會是在旅行歐洲時,可以提供建築方面的一些簡單的觀念與論述的參考書。

  然而,歐洲城鎮與教堂建築為數眾多,本書當然無法一一詳述,只是在典型或代表的案例中提供一些重點,希望能帶給您一點體會與心得。但筆者畢竟所學有限,必有未逮之處,尚請讀者包容體諒。

內頁.jpg

對於歐式建築有興趣的朋友,不仿可以購買詳讀,相信受益良多。

※想知道歐洲品牌產品 請點我

arrow
arrow

    永逢建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