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是系統工程,既要有技術成分又要有藝術氛圍。施工過程中,應該選擇何種材料裝飾新家,相信對許多業主是一道難題。其實,只要我們了解一些常見材料的性能和用途,對施工用材做到心中有數,才不會成為冤大頭,小編特別製作一些常見的材料,希望能對您有用。

0808.png

龍 骨

  吊頂用的材料,分為木龍骨和輕鋼龍骨。木龍骨又叫木方,仿間常見的規格有30*50mm,一般用於石膏板吊頂和塑鋼板吊頂。輕鋼龍骨根據型號、規格及用途的不同,有T形、C形、U形龍骨等,一般用於鋁扣板吊頂和整合吊頂。

08081.png

水 泥

  水泥是家庭裝修最常見的建材,主要用於瓷磚粘貼、地面抹灰找平和牆體砌築等。水泥占整個砂漿的比例越大,其黏著性就越強,其實不然。以黏貼瓷磚為例,如果水泥標號過大,當水泥砂漿凝結時,水泥大量吸收水分,面層的瓷磚水分被過分吸收就容易拉裂,縮短使用壽命。水泥砂漿一般應按水泥:砂=1:2(體積比)的比例來攪拌。

08082.png

砂 子

  砂子配合水泥製成水泥砂漿,通常用於牆體砌築、黏貼瓷磚和地面找平。根據砂粒直徑大小,砂子可以分為粗砂、中砂、細砂。製作水泥砂漿的時候,建議使用河砂,中砂或粗砂為好。

08083.png

磚 頭

  磚頭是砌牆用的長方體石料,用泥巴燒制而成或用水泥砂粒壓制而成。磚牆的主要標準是:不能有上下“通縫”以保證磚牆的堅固,因此磚塊砌築時應遵循內外搭接上下錯縫的原則。

08084.png

防水材料

  家裝防水材料主要使用砂漿防水劑、剛性防水灰漿、防水灰漿。砂漿防水劑可用於填縫,非地熱地面和牆面使用,防水砂漿厚度至少要達到2cm。剛性防水灰漿和防水灰漿塗刷時很薄,需牆地面平整,堅固,乾淨,開槽位置要用防水劑和水泥砂漿填平。防水灰漿具有優異的基面黏結性、富有彈性、透氣不透水、耐候性強、耐熱、良好的抗震動及移位、高效防水、無毒環保等優點。

08085.png

冷暖管件

  家裝水路施工主要採用兩種管材:PPR管和鋁塑管。PPR管採用熱熔連接方式,鋁塑管採用銅件對接,另外要保證牆地面內無接頭。PPR管或者鋁塑管安裝結束後,都要進行測壓。此外,燃氣管要用燃氣專用管。

08086.png

電 線

  電線要選擇通過國家CCC認證的合格產品,一般線路用2.5平方即可,功率大的電器要用4平方以上的電線。

08087.png

膩 子

  膩子是平整牆體表面的一種厚漿狀塗料,是乳膠漆粉刷前必不可少的一種產品。膩子分多種,其中耐水膩子具有防水防潮功能,可用於衛生間、廚房、陽台等潮濕區域。821膩子是由建築石膏為主要原料,其施工性好,便於貯存,操作簡便,粘結牢固,不具有耐水性。

08088.png

  裝修中要用的膠有很多種,太棒膠,乳白膠,無苯萬能膠,玻璃膠,發泡膠等。

08089.png

乳膠漆

  乳膠漆,即合成樹脂乳液塗料。依照特點及適用範圍,分為內牆乳膠漆、外牆乳膠漆、其他特種漆等;按光澤效果分無光、啞光、半光、絲光、有光乳膠漆等;按裝飾效果分平塗、拉毛、質感塗料等;按溶劑分水溶性乳膠漆、水溶性塗料、溶劑型乳膠漆等;按功能分通用型乳膠漆、功能型(防水、抗菌、抗汙等)乳膠漆。

080810.png

保溫材料

  保溫材料主要有苯板和擠塑板兩種,苯板就是一種泡沫板,用在建築的牆體起保溫作用的,它的隔熱效果只能達到50%。擠塑板正逐漸取代苯板做為新型保溫材料,全稱擠塑聚苯乙烯泡沫板,具有高抗壓、吸水率低、防潮、不透氣、質輕、耐腐蝕、超抗老化、導熱係數低等優異性能。

080811.png

隔音材料

  隔音材料有岩棉和橡塑海綿,家庭裝修一般用於包覆下水管道和水管,消除雜訊和冷凝水。岩棉優點耐高溫耐腐蝕,但因為沾黏到皮膚上會刺激皮膚,施工很不方便,因此現在基本上都改用橡塑海棉。

更多產品介紹請參考永逢官網:www.efcl.com.tw

arrow
arrow

    永逢建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