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退休後至國外旅遊,看見歐美人士,經常選擇都市邊緣土地,蓋獨棟莊園,絶大多數以木材為基礎,外觀美麗又舒適,心想不如也在鄉下買一棟別墅,過世外桃源的生活,可是至鄉下舉目望去,四周幾乎都是磁磚外牆的磚造水泥屋與鋼構鐵皮屋,實在有夠厭倦…..,真希望擁有一棟國外別墅,能森呼吸又環保的住家,假如買地找人蓋別墅,也能感受國外渡假別墅的感覺嗎?

        其實很多國外住家,喜歡採用環保節能組合板材(OSB板)蓋別墅,尤其德國人更發明組合屋豪宅,替代鋼筋水泥外牆, 這麼輕巧屋子之所以可以這麼快組裝完成,是因為它的結構是所謂的輕鋼架或木骨架,地基及排水工程做好後,牆面、樓板及間隔牆,鋪上OSB板,外層再鎖上雨淋水泥板等環保材,樓板及外牆內層再舖上木纖節能板、吸音板等材料,內部裝飾牆用OSB板,添增木頭元素色彩,不僅大大拓寬了室內空間,也不用侷限於樑柱的位置,增加了室內設計的變化性。

OSB 板是由木材碎屑壓製成,表面能清楚看到木頭碎片是最大的特色,和傳統木芯板、木夾板比起來,膨脹係數小、穩定性較佳、低甲醛。已得到德國認證機構HFB認可的環保板材,是歐美常用的環保基礎牆面或裝潢板材,具有保溫隔熱、防潮、防蟻、隔音等優點,不少人喜歡它粗獷肌理,也直接做成桌面或廚櫃,很受崇尚自然風格人士喜愛。

提供歐美這類型的綠建材、綠建築,希望在台灣除了改善別墅景觀,同時省下許多建材廢料,對森林環境而言,更是最好的保護者。更多資訊,請上永逢建材網站查詢www.efcl.com.tw,能協助您找到健康幸福空間。

kronosite_construction-2r 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永逢建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