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王鵬捷/整理 )工研院運用發泡技術讓回收廢玻璃內部充滿孔洞,開發出具隔熱及保溫效果的發泡玻璃,並與玻璃業者合作,成功開發成隔間建材,運用在可移動節能保溫多用途蜂巢式組合屋。

中央社1日報導,工研院材料與化工所所長蘇宗粲表示,為推動玻璃產業向高附加價值發展,在工業局支援下,工研院特別運用隔熱發泡玻璃技術,將回收廢玻璃發泡成具有多孔洞的材料,具有保溫、隔熱及重量輕(可浮水)等特點,解決面板及建材產業生產過程產生巨量玻璃廢料問題。

工研院與國內台明將玻璃公司合作,開發出多用途蜂巢式組合屋,採用發泡玻璃作為隔間建材,克服傳統簡易組合屋因材料限制而造成隔熱、保溫差及重量等問題,打造出具有良好隔熱、保溫、節能及輕易移動堆疊的組合屋結構。

蘇宗粲指出,快速組裝和拆卸的組合屋因短期或臨時需求,多以輕鋼為骨架,在隔熱、保溫及隔音方面較差,使用者在入住後深感困擾。

工研院與台明將合作的多用途蜂巢式組合屋,採用發泡玻璃作為隔間建材,具良好隔熱及隔音效果,解決困擾之處。(詳全文)

看完此篇報導之後,相信大家對環保意識會有更進一步的了解,在建材方面大家也開始越來越重視無毒無害的環保建材,像是擁有仿石材的視覺效果以及觸摸質感的好樂地輕質文化石,它是以PU發泡為材質,質輕好裁切,任何造型施作都難不倒它,施工上簡單又快速,可大幅降低施工成本,並兼具隔溫隔音防水耐撞擊耐候性強等特性,這樣的質輕仿石裝飾板材,不僅在建築外觀及空間的質感與品味上大大提升,也可讓您的居家裝潢大加分喔!有這麼棒的裝飾材怎麼能錯過呢!

 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永逢建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