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商業空間到住宅吹起一股流行的工業風,傳統粗獷硬派的鏽蝕鐵件、外露的管線、斑駁的紅磚牆、粗胚的混凝土以及未經打磨的舊木,奠定了工業風帶點內斂質樸的懷舊風格。而工業風的三項重點 1. 鐵件金屬+管線外露、2. 原始石材+水泥材質、3. 黑白灰色+棕色原木。其中的棕色原木元素,就很適合將舒活防潮環保板(OSB板)運用進去。

 

OSB板的各項物理力學性能遠優於一般板材,接近、甚至超過夾板、木心板,具有強度均勻、尺寸穩定性好、且具有良好的鋸、刨、鑽、釘等加工性能,在許多應用領域有顯著的競爭優勢。OSB板優異的尺寸穩定性和高性價比,在住宅室內裝修中,用作隔板、地板襯板、樓梯板、門材等。其特殊的肌理結構變化,也創造出無可取代的巧妙視覺。

 

然而粗獷肌理的OSB板除了材質特性優異之外,在結合工業風的鐵件元素,或原始石材的視覺搭配,可以讓冷硬工業風的形象挹注寫實自然,軟化剛冷的風格印象。隨著環保意識的增強,消費者越來越注重選擇環保型產品,OSB板由於環保,具有歐洲E1低甲醛等級以及抗彎強度高、抗潮性能強,是環保的新型高強度板材之一,無論在工業風設計或室內設計皆是環保與空間運用的好選擇。

工業風的居家氛圍.jpg

兒童遊戲區的門框設計.jpg

天花板的結構設計.jpg

牆面的櫥櫃設計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永逢建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