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是個較為嚴謹的國家,不管對待任何事物都很講究,也許因為這一點,造就了日式職人工藝的特質。從日劇裡面,幾乎很少看到地面鋪磁磚,這邊就由小編為大家分析四個面向:

sansuu_img_q1.jpg

  • 價格考量

  普遍多數都會認為瓷磚較木地板要便宜,相對的瓷磚普及性較高,其實不然,究地板市場而言,較具市場優勢瓷磚價格相較地板而言,若家裡的地面滿鋪,可能光是地面就要萬把塊,再加上日本氣候較為溫和,並且日本雨季長,森林的覆蓋面積大,所以日本的木材取材容易,造價相對低廉,這就形成了日本對地板的鐘愛。

mwxn8RbWysw2ElqTwNbaQZi8YXBrly81iBUAcaHcT58i71519781829460.jpg

SImnxt%3D%3DJImeQcJarlzXZiJbcQLJg9%3DNFg7yE5R7Gfahd1519781829463.jpg

xcGyogxODbGw1yGMpeMmmn6BAOrqlGu4qYJlrBQnQYhb01519781829461.jpg

  • 文化差異

  在文化上,又存在一定上不同,好比睡覺來說,多數日本人比較偏好直接睡在地板上,如果地板是貼上瓷磚的話,對睡眠品質一定有影響,因為瓷磚是比較偏涼,木地板就不會有這個問題,相對來講會比較溫暖舒適。

641.jpg

  • 位置特性

  日本位處板塊交界處,相對地震發生頻率高,直接睡在地上,遇到任何突發狀況,逃生速度上較易掌握,比起一般床鋪,居家安全更有保障。

feww2.jpg

  • 安全考量

  日本人喜歡光腳踩在地板上,他們一回到家裡就會拖鞋,所以日本人的房子其實相對也是比較乾淨的,要是他們家裡是貼瓷磚的話,他們光腳踩在瓷磚上就會比較寒涼,對身體也不是特別的好,因此大多數在地面選材上多半採用木地板為第一首選。另外,木地板相對比較防滑,加上日本銀髮族居高不下,嚴格來說,跟磁磚比較起來,木地板對年長者較為友善,不需要過度擔心。

※想知道木地板更多知識 請點我

 

arrow
arrow

    永逢建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