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材品質決定了一棟建築的外觀和結構,建材不同,建築的使用年限也不一樣。目前新房住宅市場上的建築類型多樣,其耐久性、抗震性、安全性和空間使用性也各不相同。購房者在購買不動產前應詳細了解房屋結構常識,這既有利於購房者判斷房屋的價值,也有助於日後的裝修及買賣交易。

按屋體結構材分類可分為以下四種:

b1c000da4797295803c.jpg

1、磚木結構---40年

泛指建築體中承重結構的牆、柱等採用紅磚或砌塊砌築,樓板、屋架等以木結構為基材。由於力學工程與工程強度的限制,一般磚木結構多數為是平房為主(樓面高度約落在3樓以下)。

b200004729c0c7e2fb1.jpg

2、磚混結構---50年

混合結構是指承重的主要構件是用鋼筋混凝土和磚木建造的。多用來建造開間進深較小,房間面積小的低層或多層居住建築。目前多數住宅建設中,使用最廣泛。

b190007db935bb910b1.jpg

3、鋼筋混凝土結構---60年

是指承重的主要結構材採用鋼筋混凝土建造而成。包括薄殼結構、大模板現澆結構及使用滑模、升板等建造的鋼筋混凝土結構的建築物。主要用於大型公共建築、工業建築和高層住宅。

b230001c3384cd30300.jpg

4、鋼結構---80年

是指承重的主要結構材是用鋼材料建造的,包括懸索結構。樑、柱、樓板均為鋼材,牆體由薄金屬板內填輕質保溫材料構成。質量輕,可建造超高層建築、大型公共建築。

arrow
arrow

    永逢建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