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在居高不下的房價下,妥善運用房子每一個角落,相信都是大家頭痛難題。通常陽台多數人都會選擇封閉,一來室內空間增加,也能避免孩童攀爬。但是也有人會選擇做成開放空間,讓我們來看看到底哪種更合適吧。

  1. 安全性

現代住房不再只強調舒適度,更重要的是安全,根據臺北市政府消防局統計,2012 年本市共發生312起因墜樓而送醫的案件,墜樓意外傷亡者從六歲以下幼童、青壯人口到銀髮族皆有!可見多年來孩童陽台玩耍墜樓的新聞屢見不鮮,所以有孩子的家庭是一定要封上的,還得裝防盜窗。甚至樓層不高的家庭還得慎防蜘蛛人盜竊。

但如果家中沒有小孩,那麼開放式就是不錯的選擇,現在小家庭,空間較小,室內通風度是必要的,若陽台採開放式,建議可以選用木紋水泥板,除了保有透氣舒適空間,還能營造不一樣空間氛圍。

  1. 空間利用

小空間只要妥善規劃,若採用開放式,除了能曬衣物外,可以在陽台擺放園藝植物,不僅能觀賞使用,還能透過植物光合作用帶來新鮮空氣。

  1. 美觀性

就這一點看的話,開放式能親近自然,充分享受陽光,市區是極為可貴的,若是陽台沒有別的考量的話,建議可以採用開放式陽台作規劃。

陽台.jpg

arrow
arrow

    永逢建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