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節能減碳愛地球」成為全球公民最新的時尚概念,綠建築也悄悄掀起一股節能風潮。什麼是綠建築呢?簡單說,係指建材生產到建築物規劃、設計、施工、使用及拆除的過程中,消耗最少地球資源、最少能源以及製造最少廢棄物。

北投圖書館

台北101

花博新生三館園區

台灣近30年老舊公寓,因RC牆面會吸熱,所以夏天室內溫度都超標,於是想在屋頂綠化隔熱,但又怕老舊水泥屋頂漏水,到時處理漏水問題更大條,甚至還想過加裝太陽能板,節能又省電但成本實在太高了,到底還有什麼方式?可以讓室內溫度明顯下降,不然從早到晚一直開冷氣這也不是辦法,電費十分的驚人。

其實家中設計只要掌握幾個原則,也是節省能源的綠色住家喔!市售隔熱材質這麼多,如何選擇才能達到降溫效果,美國研發高密度XPS保溫隔熱板,依CNS檢驗數據,熱傳導率0.0298W /m.k,是目前所有保溫隔熱材料NO.1,熱傳導超低,與水泥牆相較,隔熱效果超過10倍,如果2cm隔熱材,就相當於20cm以上牆壁厚,而且可直接貼合在老舊水泥牆、鋼構及天花板上,外觀有如清水模顏色,而且表面也可輕鬆上色,更能增加室內牆面多重美感。

由於隔熱及散熱都很強,不僅能真正大幅降低冷氣費,同時大面積輕鬆貼上快速完工,可有效節省施工費,特別適合老舊房屋改造、鐵皮屋、倉庫工廠及民宿等輕隔間層,徹底解決汗流浹背的困擾。

  

好樂地保溫隔熱板 http://www.efcl.com.tw/product_detail.php?pk=60

相關連結:台灣綠建築重要推手台達電......

http://p.udn.com.tw/upf/newmedia/2016_data/greenbuilding/index.html

 

※若有任何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絡 請點我

arrow
arrow

    永逢建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