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:淡水單車木棧道難行 要改成水泥道

 

  在許多潮間帶濕地、海灘邊和公園會鋪設步道,不僅可以保護生態,還可以作為戶外教室。不過該如何保障遊客行走安全呢? 究竟是木棧道好還是水泥棧道好呢? 這個議題在國內外正吵得沸沸揚揚,下面讓我們來一起比較一下!

  步道一定會遇到濕滑造成遊客滑倒的問題,比起木材和複合材質,水泥板止滑效果較好,還有遊客在海灘邊鞋子進沙之後,都喜歡打赤腳在步道上行走,而年久失修的木棧板通常都會有釘子和木屑外露的問題,容易扎傷遊客的腳,路面還會崎嶇不平,相對地,水泥板堅固耐用不腐不彎,就沒有這方面的問題,而且水泥也完全沒有木棧道含有防腐劑的問題喔!

  此外,因為木材容易腐朽彎曲。通常3-4年就要更換木板和五金,還要重新上漆,維護費用相當高。再加上大面積鋪設及經常更換木棧道,需要損耗大量木頭,一點也不環保!福瑞斯厚水泥板完全可取代室外常用的南方松地板喔! 表層還可以依您的喜好,漆上不同顏色喔! 持久耐用,特別適合潮濕的海島型氣候。

 

福瑞斯厚水泥板http://www.efcl.com.tw/product_detail.php?pk=63

 

arrow
arrow

    永逢建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