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同學搬新家新裝潢,週未邀請老同學敍舊,一進門從玄關開始至各廳房都好美,每個房間木作裝潢都好細緻好高雅,經詢問是請設計師設計,師傅再依圖量身訂做,同學都讚不絶口,心裏好想要有這樣裝潢,真是超有FU的的家,不像我們家老公只買IKEA傢俱,加幾個系統櫃就把我娶回家,唉!真是怨啊!

     後來感覺有點頭暈,叫老公來接我,老公直接說台灣裝潢,建材都以夾板、木芯板為主,夾板是以一層層的薄木片上膠堆疊壓製而成,而木芯板中間層為實木條上膠加工,此兩種板材都含有大量甲醛,對我們身體健康危害甚深,因此歐洲研發塑合板和密集板,並訂檢驗標準來規範甲醛釋出量,其原料是可以回收的木屑粒片,被稱為綠色環保板材,但是板材結構不像裝潢板,以實木塊或片為主,咬合緊密度差,加上台灣潮溼,經常受潮膨漲變形,因此裝潢師傅怕客訴不愛用。

德國針對以上缺點,研發新一代E1級OSB板材,由於OSB板是採用直徑較細且生長較為快速的松木,對於林木的再生沒有壓力,相對較環保。在結構上是將木材刨片後交錯疊合,再經高溫壓製而成,有效加強板材咬合緊密度,也為板材日後受潮膨脹以及熱脹冷縮問題,保留彈性空間,因此不易有變形等問題。此外甲醛釋放量,符合歐規E1級標準,因此用德國OSB板材裝潢,不僅耐用而且健康,可以讓您居家生活健康又舒適。

OSB板在歐美相當受歡迎,使用也很普遍及廣泛,大多作為結構或者商業空間室內裝潢、傢具櫥櫃、書桌等櫃體結構及系統傢具底材。

OSB板比較表  

板材比較表  

OSB2:無防潑水,用於乾燥環境,承重較差,非結構材,適用於家具。 

OSB3:有防潑水處理,可用於較潮濕環境,物理特性佳,是承重材,結構材。

舒活防潮環保板(歐規OSB板) http://www.efcl.com.tw/product_detail.php?pk=17

舒活OSB系統板材 http://www.efcl.com.tw/product_detail.php?pk=61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永逢建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