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,聯合報所屬還算新的大樓外牆,30公斤重的花崗石,突然剝落直墜而下,砸中美語補習班門口老師與來接小孩下課的家屬,造成老師當場重創死亡,但是之前發生外牆剝落砸傷路人,大多屬老舊磁磚大樓,如今連尊貴象徵的厚重大樓石材也發生,眾人議論紛紛,有人說地震,當地里長說,附近新大樓開挖劇烈震盪,也有專家說,當天早晚差異10幾度,石材熱漲冷縮膨漲龜裂。想想這些可疑原因,是不是同時也會發生在,你我生活週遭,難道我們只能怨運氣差嗎?要如何有效防止石材掉落呢?

其實我們應參考歐洲外牆做法,歐美商業大樓外觀也是採用石材,形象外觀都呈現頂級品味水準,然而牆面所看尊貴石材,大部份是目前歐美最流行大塊超薄石材,厚度僅3mm,完全仿造尊貴石材的視覺與觸感價值,因輕薄可彎曲材質特性,才能施作於任何外牆拱廊圓柱及大廳牆面,建立外牆多元造型的魅力

新科技薄石材,石材採自南歐的赤色火山岩,結合高分子聚合物以及玻璃纖維網製成,不僅能減少建築物之承載重量,而且比天然石材更具有耐水性、耐候性等優點,能徹底解決海島型氣候潮濕,石材或磁磚易變形、龜裂污黑問題。今後不論老舊大樓拉皮或蓋豪宅,學習歐美採用輕薄易裁切石材,替代厚重易吸髒石材,才能徹底解決石材掉落傷人問題,同時又能維持大樓外牆清潔與美麗。

提供歐美都市外牆建材,期望有助於國人住的安心與改善都市景觀,更多資訊,請上永逢建材網站查詢http://www.efcl.com.tw,能協助您找到健康幸福空間。

 

  

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永逢建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