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今環保議題受到重視,政府也一再呼籲民眾節能減碳愛地球,因為我們為了生活上的需求、方便,不斷的過度開發,造成了許多環境的汙染以及氣候變遷。我國地狹人稠,人口密度過高,在裝修的建材使用有過量的情形,造成不必要的浪費與產生室內汙染源,但如何在此情形下能避免這些情況發生呢?

 為有效降低室內空間的汙染源,減少建材使用上浪費來延長建築物上的生命周期與回收再利用,減少廢棄物排放,我們可以選擇具有環保的板材喔!像是舒活防潮環保板(OSB)採自人造林採伐的新鮮松樹,用生長快速的細徑木刨片呈扁條狀交錯疊合經高溫加壓製成,因採用直向及橫向的方式排列強化咬合緊密度,因此不需大量的使用膠合劑,可減少甲醛的釋放量

 

 

OSB板具有保溫隔熱防潮隔音耐用等特性。不少人喜歡它肌理粗曠,在歐美國家OSB板相當受到人們歡迎,使用上也相當普遍及廣泛。大多作為室內裝潢板材如小木屋、民宿、造型牆或者家具櫥櫃都可以襯托出主體特色。

 

 

相關連結:How it's made OSB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永逢建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