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人重視氣派豪華,不論客廰大樓地磚,磁磚愈用愈大,而且要用無接縫抛光石英磚,然而不論騎樓或居家地磚,在光滑亮麗的外面下,卻暗藏著致命危機,根據行政院衛生署統計資料,台灣地區每年約336萬人因滑倒而受傷,335人因而死亡,其中65歲以上老人意外死亡的第二大主因,就是因滑倒造成,不論浴室粗糙地板或大廰走道石英磚,只要表面有水或潮溼就成為潤滑劑,止滑效果馬上下降,當快速移動步伐時,包準摔得四腳朝天而國際間因防滑因素太多,並無訂定防滑係數標準來要求廠商,民眾只能自力救濟,安裝扶手、防滑墊,但也只能局部止滑,無法達到全面防滑,這時候真希望能有兼具美觀,又能達到防滑效果的建材出現。

永逢建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歐洲系統板材統稱塑合板,由密集板貼合美耐皿組成,環保不怕蟲,密集板本身由廢木粒木屑粉加膠高壓組成,抓釘力及鑽孔強度較差、不耐重,易受潮滲入水氣膨漲變型,所以不適合大跨距承載、裝潢角料地板底層、裝修裁切板材,僅適合做系統櫃櫃體,相對台灣木作常用的木心板,由木塊及上下夾板膠合熱壓而成,而夾板由一層層薄木皮膠合而成,抓釘力強、不膨漲、不變形,適合做裝潢、傢俱等室內裝修,但甲醛超標不環保,不符合歐美日室內裝潢標準。

永逢建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常常可在電影裡看到美式別墅或住宅,多用長條狀的木板做為外牆板,所以在一般人的認知美國人的家都是木造的,但想想木造的不是會有蟲蛀或是腐朽的問題嗎?但其實現在很多美國的住宅,外牆早已改用水泥板了,那相信一定有人會問我看到的明明是木板呀?其實那是看起來像木板的木紋水泥板,是不是很不可思議阿?

永逢建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,聯合報所屬還算新的大樓外牆,30公斤重的花崗石,突然剝落直墜而下,砸中美語補習班門口老師與來接小孩下課的家屬,造成老師當場重創死亡,但是之前發生外牆剝落砸傷路人,大多屬老舊磁磚大樓,如今連尊貴象徵的厚重大樓石材也發生,眾人議論紛紛,有人說地震,當地里長說,附近新大樓開挖劇烈震盪,也有專家說,當天早晚差異10幾度,石材熱漲冷縮膨漲龜裂。想想這些可疑原因,是不是同時也會發生在,你我生活週遭,難道我們只能怨運氣差嗎?要如何有效防止石材掉落呢?

永逢建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退休後至國外旅遊,看見歐美人士,經常選擇都市邊緣土地,蓋獨棟莊園,絶大多數以木材為基礎,外觀美麗又舒適,心想不如也在鄉下買一棟別墅,過世外桃源的生活,可是至鄉下舉目望去,四周幾乎都是磁磚外牆的磚造水泥屋與鋼構鐵皮屋,實在有夠厭倦…..,真希望擁有一棟國外別墅,能森呼吸又環保的住家,假如買地找人蓋別墅,也能感受國外渡假別墅的感覺嗎?

永逢建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歲末年終,正是除舊佈新改頭換面的好時機。想要清新、優雅的居家空間嗎?不用過多的裝潢設計,就能輕鬆搞定!

永逢建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